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连体婴儿分离

肯尼亚妇女生下一对连体婴儿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内罗毕12月6日电(记者荆晶)肯尼亚尼安萨省一名22岁的妇女日前生下一对罕见的连体婴儿,专家表示应该尽快对这对连体婴儿进行分离手术,使其中一个较为健康的可以顺利成长。据肯尼亚《旗帜报》6日报道,这对连体婴儿背部相连,共有3个肾脏,其他一些内脏器官相连,其中一个婴儿没有头。...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内罗毕12月6日电(记者 荆晶)肯尼亚尼安萨省一名22岁的妇女日前生下一对罕见的连体婴儿,专家表示应该尽快对这对连体婴儿进行分离手术,使其中一个较为健康的可以顺利成长。

  据肯尼亚《旗帜报》6日报道,这对连体婴儿背部相连,共有3个肾脏,其他一些内脏器官相连,其中一个婴儿没有头。尼安萨省立医院医生伊萨克·奥莫里表示,这样的连体婴儿非常罕见,可能是受精卵分裂过晚导致。奥莫里说,一般来说,卵子在受精3天内开始分裂,但这名女性的受精卵可能在13天之后才分裂,使胎儿在接下来的发育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畸形。

  奥莫里说,应该尽快对这对连体婴儿进行分离手术,通常情况下,应该在婴儿出生后立即实施,但由于当地医院无相应的技术条件,医院正计划将连体婴儿送到首都内罗毕接受治疗。

作者: 2007-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