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连体婴儿分离

天津连体婴儿到北京接受分体手术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出生近两月终于有望照面晨报讯(记者刘墨非)昨天上午,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的专车将天津河东区的一对连体婴儿欢心、顺心接到北京,入住了该院外科病房。院方表示,将利用两天时间对连体小宝宝进行术前的全面检查,并将在下周一正式开始讨论治疗和手术方案。当初妈妈怀的是三胞胎,但是分娩时却发现,老大......

点击显示 收起

  出生近两月终于有望照面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昨天上午,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的专车将天津河东区的一对连体婴儿欢心、顺心接到北京,入住了该院外科病房。院方表示,将利用两天时间对连体小宝宝进行术前的全面检查,并将在下周一正式开始讨论治疗和手术方案。

  连体小哥俩出生于今年11月5日。当初妈妈怀的是三胞胎,但是分娩时却发现,老大是个女孩,健康正常,老二、老三竟然骶尾部相连,是一对连体婴儿,两个宝宝只能背对背,各自侧身躺着。

  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得知了小哥俩的事情后,将孩子接到北京接受分体手术。两个小家伙所住的病房是个单间,里面有两张床,一张是两个孩子的病床,另一张则留给他们的家人。由于孩子太小,需要喂奶,所以医院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小冰箱、微波炉等生活必需品。

  此次陪伴小家伙进京的是孩子的父亲、奶奶以及两位月嫂。孩子的妈妈则留在天津家中照顾小哥俩的姐姐可心。

  在病房内忙碌着帮助安顿两个小家伙的护士介绍说,现在两个孩子还没有分开,所以要睡在一张床上,等做完手术,房间还要重新布置一遍,那时就让小哥俩分开睡,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昨天下午,医院特别安排为连体小哥俩做了核磁共振检查。也许是饿了,两个宝宝一直哭个不停。直到检查结束,抱回病房,由两位月嫂分别为孩子喂奶,两个小家伙的哭声才暂时停止。

  负责诊治连体兄弟的八一儿童医院儿外科负责人透露,医院将利用这两天时间为小哥俩进行全面的检查,包括核磁共振检查,还要拍胸片,进行心脏、肝胆等超声波和血液检查。下周一左右将组织专家讨论,确定手术方案。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