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连体婴儿分离

巴西女子剖腹生下双头婴儿共用心肺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摘要:双头婴儿身体十分健康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2日报道,巴西女子玛丽亚·德·纳扎雷日前经剖腹产生下双头婴儿,出生时体重约9斤,身体状况良好。据医院的妇产科医生瓦斯康塞罗斯介绍,玛丽亚是在生产前几分钟才得知腹中的婴儿有身体畸形问题的。而且婴儿的胎位不正常,是双脚朝下坐在子宫里的,很可能引发难产。经......

点击显示 收起

双头婴儿身体十分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2日报道,巴西女子玛丽亚·德·纳扎雷日前经剖腹产生下双头婴儿,出生时体重约9斤,身体状况良好。

  玛丽亚今年25岁,之前已有过3个孩子,并一直以为自己怀的是一对双胞胎。据医院的妇产科医生瓦斯康塞罗斯介绍,玛丽亚是在生产前几分钟才得知腹中的婴儿有身体畸形问题的。“产妇家住帕拉州的偏远地区,生产前从来没有接受过超声波检查,因此她之前并不知情。而且婴儿的胎位不正常,是双脚朝下坐在子宫里的,很可能引发难产。情况非常危急。”

  幸运的是,经过医生们的共同努力,母子最终平安渡过了难关。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们发现这个双头婴儿有两个大脑和两根脊柱,但只有一颗心脏,共用肺、肝脏和骨盆。不过,令人惊奇的是,虽然身体畸形,但是这名婴儿出生时各项体征均正常,身体十分健康。不过,这也让玛丽亚的主治医生犯了难:如果婴儿的两个大脑发育和运转都很好,医生就无法判断该移除婴儿的哪一个头。

  这个“意外”并没有给玛丽亚一家人带来什么困扰,反而给家里增加了许多欢乐。玛丽亚更是时刻守在孩子身边,希望早日能把其带回家。由于孩子出生于圣诞前夕,玛丽亚给他们起了两个十分具有宗教意义的名字——埃曼努埃尔(Emanoel)和热苏斯 (Jesus)。

  据悉,这是巴西第二次有记载的双头婴儿诞生。巴西首例双头婴儿是由27岁的费雷拉产下的,但婴儿出生后几小时便因大脑缺氧死亡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