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连体婴儿分离

衡阳联体男婴紧急转院 医院称还需进一步检查

来源:红网
摘要:红网长沙10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刘少龙)衡阳出生的一对联体男婴,出生体重5。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儿童医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重症监护室,这对刚出生仅1天的联体男婴正吸吮着安慰奶嘴,安静地躺在辐射台上。目前,这对联体男婴生命体征平稳,正接受该科24小时特医特护,何时进行分离手术,要等待做进一步的全......

点击显示 收起

  红网长沙10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衡阳出生的一对联体男婴,出生体重5.45千克,目前已紧急转入湖南省儿童医院。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儿童医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重症监护室,这对刚出生仅1天的联体男婴正吸吮着安慰奶嘴,安静地躺在辐射台上。目前,这对联体男婴生命体征平稳,正接受该科24小时特医特护,何时进行分离手术,要等待做进一步的全身检查和专家会诊。

  护理的护士介绍,两个小毛毛从胸口到肚脐连在一起,目前体重偏轻,脸比较尖的是大毛,稍胖点的是小毛。他们到现在还没有喝过奶,要先检查他们的消化道是否健康,才可以让他们进食,不过15日他们各自排出了墨绿的胎粪,这是个好现象。

  据湖南省儿童医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的值班医师介绍,这是该院收治的第四例联体婴儿,这对毛毛的内脏是否相连还需进一步做检查才能确诊。目前,兄弟俩生命体征平稳,但由于联体的面积比较大,如能手术,还需对其连接的部位皮肤进行按摩和牵拉扩张。接下来这段时间主要是完善一些必要的相关检查,防止他们发生肺部感染及并发症。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联体婴儿的发生率在双胎中仅占1/500。“严重嗜酒、嗜烟的孕妇,分娩畸形婴儿的几率比普通人要高。”该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主任李碧香教授说。据美国的一项调查表明,每天浓妆艳抹者胎儿畸形的发生率是不浓妆艳抹的1.25倍。专家建议,孕妇应减少使用化妆品。还应关注一些高危产妇,比如年龄超过35岁的高龄产妇,有过反复流产史、死胎或曾经分娩过畸形胎的以及有家族遗传史的产妇。

  湖南近三年收治了三例联体婴儿

  新化联体女婴成功分身:2009年3月16日,在娄底市新化县中医院,罗国权的妻子产下了一对联体双胞胎女儿。当年4月1日,省儿童医院成功为她们实施了分离手术。目前,罗红、罗兰两姐妹已经两岁多了,生长发育良好。

  溆浦联体女婴留下光明:2010年10月8日,怀化溆浦的一对陈姓夫妇迎来一对联体女婴。当年12月21日晚因心脏衰竭抢救无效,不幸夭折。父母事后捐赠了两个孩子的眼角膜。

  永州联体女婴今年分身成功:2011年11月29日,赵玉枚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产科剖腹产下一对联体女婴。2012年1月11日,永州联体女婴千言、万语在省儿童医院进行分离手术,历时5小时18分钟,手术分离成功。目前回访生长发育良好。整理/记者刘少龙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