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肾脏日

过度疲劳加暴饮暴食易诱发肾病

来源:新闻晚报
摘要:□记者许沁晚报讯年轻人熬夜、感冒、过度劳累后很容易诱发肾病,但年轻人往往忙于工作,出现严重症状就医时为时已晚。记者了解到,其实,在临床门诊中,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不注意劳逸结合,频繁加班、过度劳累、熬夜等,出现各种蛋白尿、血尿等慢性肾病症状,甚至有的初次就诊时,就已发......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许沁 晚报讯 年轻人熬夜、感冒、过度劳累后很容易诱发肾病,但年轻人往往忙于工作,出现严重症状就医时为时已晚。日前,瑞金医院、仁济医院等举行慢性肾脏日义诊。专家提醒,年轻人平时腰酸背痛也要注意查查肾。一次普通的尿常规检查只需10元,却能早期发现肾功能等异常,普通人群至少每年接受一次尿常规检查。

  日前,仁济医院肾内科和外滩医院一起针对外滩街道社区居民进行慢性肾脏日科普讲座和义诊。记者发现,前来咨询、听讲座的绝大多数为中老年人,年轻人少之又少。记者了解到,其实,在临床门诊中,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不注意劳逸结合,频繁加班、过度劳累、熬夜等,出现各种蛋白尿、血尿等慢性肾病症状,甚至有的初次就诊时,就已发展为尿毒症。

  仁济医院肾内科主任倪兆慧教授告诉记者:“年轻人在感冒、连续加班、过度疲劳,甚至暴饮暴食等后,很容易诱发肾病。但年轻人往往平时不注意,直到出现了症状,才想到到医院就诊。”

  瑞金医院肾脏内科主任陈楠教授则表示,不少人之所以会变成慢性肾脏病患者,原因就在于他们在肾脏疾病发病之初,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因此没有及时就医、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成为慢性肾脏病患者,最终造成严重的肾脏损害,甚至发展成尿毒症。而治疗尿毒症的高额费用和高死亡率,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

  陈楠教授特别提醒,那些存在高度危险因素的人群尤其要警惕肾脏疾病上身。此外,还要注意休息,避免容易引发肾脏疾病的生活习惯。

作者: 2007-3-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