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肾脏日

医生称40岁以上人群8%有肾病

来源:重庆商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黎奎通讯员李春梅)“40岁以上的人群中慢性肾脏病发病率高达8%至9%。据袁教授介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表明,40岁以上人群慢性肾脏病患病率高达8%~9%,比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病率还高。袁教授称,主要原因是随着物质生活和工作条件的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一些不合理的变化,如某......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黎奎 通讯员 李春梅) “40岁以上的人群中慢性肾脏病发病率高达8%至9%。”昨日,是第二个世界肾脏病日,全军肾脏病中心、新桥医院肾内科主任袁发焕教授呼吁,预防肾脏病极其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

  据袁教授介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表明,40岁以上人群慢性肾脏病患病率高达8%~9%,比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病率还高。

  袁教授称,主要原因是随着物质生活和工作条件的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一些不合理的变化,如某些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脂肪、食盐等)进食过多,体力活动过少,同时工作压力加大、精神紧张度过高、睡眠不足,以及酗酒、吸烟、各种环境污染等因素,使得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肥胖等代谢性疾病,以及继发于上述代谢性疾病的慢性肾病率日渐增高。

  其次是各种感染、滥用药物或不规范用药所致的药物性肾损害也是其原因。

作者: 2007-3-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