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肾脏日

肾脏是人体的“过滤器”

来源:红网
摘要:新华网哈尔滨3月11日专电(记者熊琳)“肾脏是两个蚕豆状的器官,每一个约有拳头大。”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肾内科主任任野平教授说。3月12日是世界肾脏日,今年肾脏日的主题是“平稳降压,保护肾脏”。任野平告诉记者,人体新陈代谢会产生许多废物,肾脏以尿液的形式排出废物和多余液体,承担了人体最脏、最......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哈尔滨3月11日专电(记者熊琳)“肾脏是两个蚕豆状的器官,每一个约有拳头大。别看它个儿不大,但却是一部动力强大的超自动化过滤机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肾内科主任任野平教授说。
  
  3月12日是世界肾脏日,今年肾脏日的主题是“平稳降压,保护肾脏”。任野平告诉记者,人体新陈代谢会产生许多废物,肾脏以尿液的形式排出废物和多余液体,承担了人体最脏、最累的排污工作,可以说是人体内工作最勤奋的“劳动模范”。
  
  近年来,伴随人们饮食结构的变化,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摄入越来越多,肾脏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再加上高血压糖尿病高发,很多人的肾脏因为过度劳累而提前“老化”,甚至提早“报废”。
作者: 2009-3-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