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肾脏日

留心肾脏六大的报警信号

来源:红网
摘要:慢性肾脏病起病隐匿,大多数肾脏病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即使有症状,也可能因为不是肾脏病特有的表现,容易被患者忽视,当出现以下症状时,要考虑到可能是肾脏在报警:1。但是值得提醒的是,腰酸也可能是肾脏病的早期症状。如肾炎时肾脏肿大,肿大的肾脏牵拉包裹它的被膜也会导致腰酸。...

点击显示 收起

      慢性肾脏病起病隐匿,大多数肾脏病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即使有症状,也可能因为不是肾脏病特有的表现,容易被患者忽视,当出现以下症状时,要考虑到可能是肾脏在报警:

 

 

 

 

  1.腰酸。由于工作忙碌、劳累等原因,腰酸的现象非常普遍。人们往往觉得,腰酸是肌肉劳损引起的。但是值得提醒的是,腰酸也可能是肾脏病的早期症状。如肾炎时肾脏肿大,肿大的肾脏牵拉包裹它的被膜也会导致腰酸。

  2.尿液异常:包括蛋白尿、显微镜下或肉眼血尿、低比重尿,尿中有泡沫,尿色加深(尤其是在感冒后)。泡沫尿要警惕尿中有蛋白,而尿色加深也有可能是尿中有血细胞。

 

      3.水肿:肾脏是水液代谢的重要脏器,水肿往往就是肾脏出了问题,包括眼脸浮肿、颜面浮肿、足背水肿、踝部水肿,甚至全身水肿。

  4.排尿异常:肾脏主管尿液的生成,排出代谢废物,因此出现排尿异常包括排尿次数增多,尿量减少或增多,尤其夜尿增多,排尿困难,应警惕泌尿系统疾病。

 

 

      5.血压增高:肾脏病常出现血压增高,年轻人顽固性高血压还应考虑肾动脉狭窄的可能。

  6.贫血由于肾脏生成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常造成肾性贫血,是慢性肾脏病非常普遍的现象。

  因此,即使上述症状很轻微,也应该及时到肾脏专科就诊,以免贻误诊治。

 

作者: 佚名 2009-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