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中华健康快车

健康快车慈善专辑首发义卖活动举行

来源: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
摘要:【健康快车唱出温暖–共和国部长名仕们的歌声】慈善专辑义卖签售会日前于北京国贸商场举行,多名嘉宾出席义卖活动以表支持,包括有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业务主席方黄吉雯女士,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商务部副部长孙广相先生,台湾会馆董事长、原统战部副部长田鹤年先生,......

点击显示 收起

  【健康快车唱出温暖–共和国部长名仕们的歌声】慈善专辑义卖签售会日前于北京国贸商场举行,多名嘉宾出席义卖活动以表支持,包括有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业务主席方黄吉雯女士,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商务部副部长孙广相先生,台湾会馆董事长、原统战部副部长田鹤年先生,奥运会体操冠军、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先生以及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小姐及李小双先生。活动中李宁、刘璇及李小双更首次演绎灌录于慈善专辑里、著名音乐人乔羽及王立平的作品 - 【思念】,为了【健康快车唱出温暖】一连串活动揭开了序幕。

  【健康快车】是中国第一列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它是由香港同胞于1997年7月香港回归之际赠送给内地人民的礼物,迄今已发展到三列,在21个省市自治区56个贫困地区的64个站停靠,累计为13个少数民族的7万人实施白内障手术治疗。

  2007年适逢为“健康快车”火车医院成立10周年暨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特别日子,为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荣幸邀请到十名共和国的部长以及知名人士演绎乔羽、王立平两位音乐前辈的经典歌曲、合作灌录成【健康快车唱出温暖–共和国部长名仕们的歌声】慈善专辑。这是中国第一张由共和国的部长和知名人士为了慈善事业灌录的CD。众嘉宾将于2007年6月17日于北京保利剧场现场演出“健康快车2007音乐送温暖-慈善演唱会”,酬谢支持[健康快车]的慈善家们。【健康快车唱出温暖–共和国部长名仕们的歌声】慈善专辑将于北京李宁体育用品专卖店义售。

  联系:刘梦琳 +86-13001217377,010-5169 0999,lml@lifeline-express.com

  富裕 86-13701138583,fuyu9008@hotmail.com

  梁炜翎 86-13488813667,852-92420201,winnie.dodoleung@gmail.com

  “健康快车”简介

  在中国农村,有数百万名因白内障而失明的人,因为贫困和医疗条件不足,无法得到治疗,长期生活在黑暗中。其实,运用现代医学技术,只用十多分钟手术即可使患者恢复视力,重见光明。“中华健康快车”正是为帮助这一群体而设立。

  “中华健康快车”是中国第一列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它是由香港同胞于1997年7月香港回归之际,赠送给内地人民的礼物,迄今“中华健康快车”已发展到三列。

  “中华健康快车”专为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眼科火车医院由4节车厢组成,配备完善的医疗设施,和北京、香港等地优秀的眼科医护人员。沿着铁路线,长年为贫困农村的患者开展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迄今为止,已在21个省市自治区56个贫困地区的64个站停靠,累计为13个少数民族的7万人实施白内障手术治疗,其中最年长的超过90岁,最小的只有4个月。

  鉴于“中华健康快车”为国家扶贫治盲事业做出的贡献,2005年6月,在国务院第四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荣获“促进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奖”。同年11月,在首届中华慈善大会上,“中华健康快车”荣获由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2006年10月,“中华健康快车”项目荣获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这些荣誉是在各级政府以及香港和内地各机构、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帮助下获得的,是中央政府和广大民众对“中华健康快车”慈善事业的肯定。

  2002年11月,国务院批准“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在北京成立。吴仪副总理担任基金会名誉主席,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首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任理事长,基金会现有二十多名部长和副部长担任政府顾问,五十多名大型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担任企业顾问。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每年举办几次大型的社会捐款活动。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正在着手准备今年的一项重要筹款活动——“健康快车2007音乐送温暖-乔羽王立平曲目慈善演唱会”。该活动于2004年、2005年成功举办过两届,为“健康快车”的筹款和宣传起到很好的作用,2007年6月17日(星期日,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将在保利剧院举办第三届“音乐送温暖”慈善演唱会,晚会的演唱者有10位共和国的部长,有著名企业的领导者、有奥运冠军李宁、李小双、刘璇等,还有香港社会名流。他们都是热心健康快车慈善事业的慈善家。

  演唱会的演唱嘉宾:

  黄洁夫卫生部副部长

  钮茂生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原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刘积斌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原国防科工委主任

  田期玉中国警察协会主席、原公安部常务副部长

  殷大奎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

  朱庆生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

  田鹤年台湾会馆董事长、原统战部副部长

  刘山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原商务部副部长

  孙广相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商务部副部长

  俞晓松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

  方黄吉雯 健康快车副理事长、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业务主席

  朱燕来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总经理

  李宁奥运会体操冠军、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璇奥运会体操冠军

  李小双奥运会体操冠军

  张倍宁青年歌手

  刘持金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总裁

  《健康快车唱出温暖----部长·名仕们的歌声》CD目录:

  1、大海啊故乡 方黄吉雯

  2、人说山西好风光 黄洁夫

  3、驼铃 刘积斌

  4、世上哪见树缠藤 田期玉

  5、牧羊曲 殷大奎

  6、夕阳红 朱庆生

  7、牡丹之歌 田鹤年

  8、祖国颂 孙广相

  9、难忘今宵 刘山在

  10、思念 李宁 刘璇 李小双 张倍宁

  11、枉凝眉 朱燕来

  12、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 刘持金

作者: 2007-5-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