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中华健康快车

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健康快车”上送“光明”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在纪念“健康快车”诞生10周年之际,解放军总医院作为军队医院首次单独参加“健康快车”活动,并为1091位怀化白内障患者实施了白内障手术,使他们恢复了视力,重新获得了劳动能力。“健康快车”因香港回归祖国而诞生,是卫生部重要卫生扶贫项目之一。“健康快车”面向内地偏远农村,完全免......

点击显示 收起


  在纪念“健康快车”诞生10周年之际,解放军总医院作为军队医院首次单独参加“健康快车”活动,并为1091位怀化白内障患者实施了白内障手术,使他们恢复了视力,重新获得了劳动能力。
  “健康快车”因香港回归祖国而诞生,是卫生部重要卫生扶贫项目之一。它是在香港企业家和普通市民捐款支持下,我国首家建在火车上、设施完备的眼科医院。“健康快车”面向内地偏远农村,完全免费为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到目前为止,“健康快车”已使内地55个贫困地区的6.4万多名白内障患者恢复了视力。
  图1为解放军总医院李朝辉副主任医师(右)在“健康快车”上为患者做白内障手术。
  图2为解放军总医院医护人员在“健康快车”上为白内障患者进行检查。   王继荣 摄影报道
作者: 2007-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