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流感

马来西亚卫生部将按原计划引进“达菲”

来源:医药网
摘要:马来西亚卫生部副总监伊斯梅尔11月16日说,尽管欧洲医药当局对抗流感药物“达菲”的安全性表示担忧,马来西亚仍将依据原计划继续购进“达菲”。日本媒体早前曾报道两名少年怀疑因服用“达菲”后产生副作用,出现怪异行为,造成一人被车撞死、一人堕楼身亡。他说,马来西亚将会按照原计划引进首批“达菲”,为预防禽流感......

点击显示 收起

    马来西亚卫生部副总监伊斯梅尔11月16日说,尽管欧洲医药当局对抗流感药物“达菲”的安全性表示担忧,马来西亚仍将依据原计划继续购进“达菲”。

 

    日本媒体早前曾报道两名少年怀疑因服用“达菲”后产生副作用,出现怪异行为,造成一人被车撞死、一人堕楼身亡。鉴于此,欧洲当局指示应认真检验该药物的安全性。

 

    但是伊斯梅尔11月16日对媒体表示,在日本出现的事件应为个别案例。他说,马来西亚将会按照原计划引进首批“达菲”,为预防禽流感作好准备。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政府已拨款400万林吉特(约合106.38万美元)用于购进“达菲”,可为大约6万名患者提供治疗。

    伊斯梅尔还表示,马卫生部将会继续关注有关“达菲”安全性的报告,如有必要该部也将会重新评估现有的决定。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