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流感

日本进入流感全国流行期 患者数已超正常指标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东京12月25日电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24日说,日本全国约5000家定点医疗机构在过去一周内报告的流感患者数已超过规定的相关正常指标,这表明日本已进入流感全国流行期。据统计,在13日至19日的一周内,日本全国报告最多的是季节性甲型H3N2流感,约占报告病例数的60%,其次是去年在全球大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和......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东京12月25日电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24日说,日本全国约5000家定点医疗机构在过去一周内报告的流感患者数已超过规定的相关正常指标,这表明日本已进入流感全国流行期。

  据统计,在13日至19日的一周内,日本全国报告最多的是季节性甲型H3N2流感,约占报告病例数的60%,其次是去年在全球大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和乙型流感。

  日本厚生劳动省提醒说,今冬流感季节的特点是老年人群病情相对容易恶化的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可能同时流行,因此所有年龄层的人都需要提高警惕,注意预防。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