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流感

四川内江近千名学生感染流感

来源:中国广播网
摘要:中广网成都1月7日消息(记者刘涛内江台贾海亮)四川省内江城区数所小学大面积发生上呼吸道感染和普通流感,有2000余名学生的内江市实验小学竟有900人出现上述症状。经有关部门同意,内江城区二小、十四小等多所小学停课一周,以应对流感疫情。据内江市中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郭虎介绍,由于不能及时确定病症,发病学生数......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广网成都1月7日消息(记者刘涛 内江台贾海亮)四川省内江城区数所小学大面积发生上呼吸道感染和普通流感,有2000余名学生的内江市实验小学竟有900人出现上述症状。经有关部门同意,内江城区二小、十四小等多所小学停课一周,以应对流感疫情

  据内江市中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郭虎介绍,由于不能及时确定病症,发病学生数以千计,1月5日下午,疾控中心与教育局领导沟通后,建议疫情严重的学校对有症状的学生放假,以便治疗和防止扩散,同时加快检验速度。实验室检验报告证实,这些小学都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普通流感。

  针对部分学生家长担心流感造成学生身体损害时,郭虎说,这次内江几个区县都有疫情。经会同市疾控中心专家会诊,确定为上呼吸道感染和普通流感,他表示:学生家长不需担心。只要消毒得当,及时治疗,很快就会治愈。

  内江市疾控中心积极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控制传染源,针对性地将部分有症状的学生放假治疗,与其他学生隔离开;切断传染途径,要求学校消毒、开窗通风等;保护易感染人群,建议未出现症状、容易感冒的学生及时接种疫苗。

  目前,疫情已被及时控制住,经过治疗,患病学生的情况也有所好转。

作者: 201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