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流感

北京已进入流感高峰时期 甲流病毒活动强度升高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本市已监测到甲流病毒活动强度升高,且未来一段时期,本市将呈现季节性流感和甲流共同流行的特点。目前,本市已进入流感高峰时期,流感样病例发病呈现平稳上升态势且已监测到甲流病毒。市疾控中心表示,甲流病毒活动强度有所升高。其同时表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本市将呈现季节性甲型H......

点击显示 收起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今冬甲流可能会卷土重来。

  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本市已监测到甲流病毒活动强度升高,且未来一段时期,本市将呈现季节性流感和甲流共同流行的特点。

  目前,本市已进入流感高峰时期,流感样病例发病呈现平稳上升态势且已监测到甲流病毒。市疾控中心表示,甲流病毒活动强度有所升高。

  其同时表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本市将呈现季节性甲型H3N2亚型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特点,并存在流感病毒活动度进一步增强的可能性。在集体单位、学校及托幼机构等人群密集场所出现聚集性发热疫情的可能性将增大。

  不过,目前本市仍以季节性甲型H3N2亚型流行为主导,而且由于本市2010年推出的流感疫苗兼具预防甲流的效力,疾控中心表示,市民接种了流感疫苗可以产生良好的保护效果。

  ■特别提示

  出现发热症状应立即离岗离校

  市疾控提醒,市民具有发热症状的患者应立即离岗离校,坚决杜绝带病上班上课,并减少与其他健康人员的密切接触,尤其是要尽量避免接触家庭内的老年人、婴幼儿和慢性基础病患者。若症状加重,应及时就医;在前往医院就诊时,患者和陪同人员应配戴口罩。徐晶晶

作者: 2011-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