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流感

疾控官员称香港流感不会影响北京

来源:京华时报
摘要: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香港流行的甲型H3流感病毒已发生变异,并有可能扩散。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昨天表示,本市每年一季的流感季已过,且去年已流行的甲型H3N2流感病毒目前出现消退迹象。有报道称,进入5月,香港冬季流感未有消退迹象,却反常地愈演愈烈,并通过专家说法表示,流行的甲型H3流感病毒已变异,不排除高......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香港流行的甲型H3流感病毒已发生变异,并有可能扩散。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昨天表示,本市每年一季的流感季已过,且去年已流行的甲型H3N2流感病毒目前出现消退迹象。

  有报道称,进入5月,香港冬季流感未有消退迹象,却反常地愈演愈烈,并通过专家说法表示,流行的甲型H3流感病毒已变异,不排除高峰会持续至夏季。此内容在网上一经刊登即引发网友讨论。

  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香港一年有冬夏两个流感季,目前进入流感高峰期属于正常现象;而北京只有每年11月至次年1月的一个流感季,本市流感高峰已过去。尽管北京和香港人员往来频繁,但庞星火表示,外界环境的变化已使病毒缺少存在的条件,香港的流感高峰不会对本市造成影响。(李秋萌)

作者: 2012-5-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