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流感

盘点10个日常习惯助你防流感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季节的交替,也是流感高发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更要注重身体健康,下面就介绍10个日常习惯,能够帮助你预防流感。二、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要保证充足睡眠充足,睡眠不足人体抵抗力会很弱,难以抵挡冷空气带来的寒冷而导致季节性流感,也容易被感染其他流感。最近北京各医院发放的《首都市民居家防治流感中医药手册》中提示......

点击显示 收起


    季节的交替,也是流感高发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更要注重身体健康,下面就介绍10个日常习惯,能够帮助你预防流感。

    一、及时补水。夏天大家都有多喝水的意识,冬天人体也应该经常得到“滋润”。



  二、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要保证充足睡眠充足,睡眠不足人体抵抗力会很弱,难以抵挡冷空气带来的寒冷而导致季节性流感,也容易被感染其他流感。

    三、从细微处着手。对于健康人群,非常简单而有效的防护手段就是勤洗手。据冯子健介绍,用肥皂、洗手液洗手,或者直接用自来水冲洗都是有效的;有条件的话,带上一瓶免洗酒精,挤在手上搓一下,也可达到杀菌目的。例如勤洗手,要使用香皂彻底洗净双手。

    四、及早准备抗病毒药物。最近北京各医院发放的《首都市民居家防治流感中医药手册》中提示,中药有很全面的预防流感作用。

    五、养成良好的居家习惯。室内及时通风,特别是北方家庭,注意不要为了保暖而不开窗户。换洗的脏衣服应该及时清洗,最好不要堆积。室内垃圾最好当天清除,以免滋生细菌产生异味。

    六、养生注意“冬藏”。冬天气温低,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补充蛋白质、热量、维生素,以提高人体抵抗寒冷功能;中药能提高人体抵抗力,有条件可以针对个人情况煎制中药调养。

  七、外出注意预防。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及接触传播的。当上下班交通高峰期时,可以戴手套和口罩以阻止空气飞沫,特别是请勿在车厢内随便吐痰和咳嗽。

    八、注意保暖。刚入冬,气温不稳定,应注意气候变化适时加减衣服;冬天室内室外温差大,注意衣服。

    九、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流感有很强的传染性,对于那些表现出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的人,要避免与其密切接触;尽量少到公共场所,少坐公交车、少去医院、影院等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人群接触。

    十、多锻炼身体。流感可防可治,抵抗力强的人比抵抗力弱的人被传染的概率要小得多,经常锻炼身体能有效提高人体抵抗力。
作者: 2012-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