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流感

权威研究表明:中国季节性流感相关死亡超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欧阳开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日对外公布的一份研究结果表明,中国季节性流感相关死亡负担显著超过预期。这份名为中国季节性流感疾病负担调查“2003-2008年中国温带和亚热带城市的流感相关死亡”的研究,采用已在国外广泛应用50余年的模型方法,经严格的评估、筛选和质控,选择中国死因......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日对外公布的一份研究结果表明,中国季节性流感相关死亡负担显著超过预期。

  这份名为中国季节性流感疾病负担调查“2003-2008年中国温带和亚热带城市的流感相关死亡”的研究,采用已在国外广泛应用50余年的模型方法,经严格的评估、筛选和质控,选择中国死因登记工作质量高的8个城市数据,首次估计了中国流感相关超额死亡率。

  调查结果显示,2003-2008年间,中国北方三城市和南方五城市,季节性流感每年可导致大量的呼吸和循环系统疾病死亡,超额死亡率与欧美国家和亚热带地区类似,其中,86%以上的流感相关超额死亡发生于≥65岁人群。

  研究显示,与美国、香港等研究中A(H3N2)亚型流感所致死亡的比例最高不同,中国一半以上的超额死亡与B型流感病毒相关。

  中国疾控中心称,这表明,公众普遍存在的“流感为普通感冒,不会引起严重疾病”、“中国人对流感不易感”等观点并不正确,公众对流感危害认识不足。

  中国疾控中心表示,该研究被世界卫生组织流感专家予以正面评价,“研究结果强调了B型流感对重症病例的重要性”,“中国科学家报道了流感在中国导致的死亡显著超过公众以往的认识”。

  该研究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牵头,联合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及上海等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专家完成。(完)

作者: 2012-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