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流感

南方流感将入高峰期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到目前为止,广东省还未发生一例H7N9人禽流感。不过,广东省卫生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甲型HINI流感的有19例,到了3月份就上升到266例。疾控专家表示,从3月份到7月份,这段时间则是南方季节性流感的高发期。流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

点击显示 收起

到目前为止,广东省还未发生一例H7N9人流感。不过,广东省卫生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甲型HINI流感的有19例,到了3月份就上升到266例。疾控专家表示,从3月份到7月份,这段时间则是南方季节性流感的高发期。

流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道,全球每年的流感病例可达6亿-12亿人次,有些典型病例甚至还会引起致命并发症。

在南方,每年从3月到7月就是流感的流行季节,尤其是5-6月就是流感的高峰期。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研所所长何剑锋说,2月份哨点检测出甲流19例,3月份达到了266例,绝对数额上升了。但实际上,在人群中流感的人数远远多于这个数目。虽然这个数据是上升了十多倍,但并不代表今年流感的形势很严峻。何剑锋说,总体来讲,来自医院、学校的哨点监测到今年的4月份流感样病例人数比去年略低。

原本目前流感应该进入高峰,但是4月份前两周的监测数据却显示,流感病例上升的幅度并不大,属于缓慢爬坡的阶段。有一些人特别担心流感发病会引起重症病例。何剑锋说,患流感后的严重程度与个体免疫状况有关,一般说来,仅约50%的感染病人会发展成典型流感临床症状,比如突然发热、浑身酸痛无力,同时可伴有喉咙痛和咳嗽、鼻塞、流涕、怕冷、畏光等症状。发热体温可达39-40℃,一般持续2-3天后逐渐消退。

专家指出,如果不幸中招出现了流感样病例,比如发热、伴咳嗽或咽痛,可以先去医院就诊,然后在家休息和治疗,与别人讲话距离要大于2米。在家休息时,还应多饮温开水,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并多吃清淡、易消化、有营养的半流质或流质饮食。

作者: 2013-4-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