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印度首都新德里暴发脑膜炎球菌血症疫情

来源:网络
摘要:据印度媒体13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自1月初以来已出现43例脑膜炎球菌血症病例,其中6人死亡。专家表示,虽然当前感染者数量有限,但如果防疫不及时,疫情可能会迅速蔓延。脑膜炎球菌血症由一种致命的脑膜炎病菌引起,主要症状为发烧、头痛、皮疹等,严重感染者可能在12小时内死亡。2006年,新德里暴发脑膜炎球菌血症疫......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印度媒体13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自1月初以来已出现43例脑膜炎球菌血症病例,其中6人死亡。

    当地卫生部门说,目前已发现的患者都来自卫生条件较差的地区。专家表示,虽然当前感染者数量有限,但如果防疫不及时,疫情可能会迅速蔓延。专家还提醒市民,患者一旦出现发烧、头痛等症状,要马上就诊。

    脑膜炎球菌血症由一种致命的脑膜炎病菌引起,主要症状为发烧、头痛、皮疹等,严重感染者可能在12小时内死亡。

    2006年,新德里暴发脑膜炎球菌血症疫情,486名患者中有34人死亡。

作者: 2008-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