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科特迪瓦2008年已有120人感染脑膜炎

来源:网络
摘要:科特迪瓦医疗和公共卫生部长夸迪奥·雷米·阿拉13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证实,今年1月以来,科特迪瓦已有120人感染脑膜炎,其中28人死亡。阿拉说,脑膜炎疫情主要集中在科北部和中部地区,科政府已经紧急拨款12亿非洲法郎(约合260万美元)用于购买疫苗。脑膜炎是常发于干旱地区的流行病,主要症状有发热、剧烈头痛和颈......

点击显示 收起

    科特迪瓦医疗和公共卫生部长夸迪奥·雷米·阿拉13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证实,今年1月以来,科特迪瓦已有120人感染脑膜炎,其中28人死亡。

    阿拉说,脑膜炎疫情主要集中在科北部和中部地区,科政府已经紧急拨款12亿非洲法郎(约合260万美元)用于购买疫苗。

    脑膜炎是常发于干旱地区的流行病,主要症状有发热、剧烈头痛和颈部僵硬等。患者如不及时接受治疗可能出现意识丧失,甚至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年初以来,除科特迪瓦外,布基纳法索等一些西非国家也暴发了脑膜炎疫情。这些国家位于非洲“脑膜炎地带”,共有约3亿居民在那里生活。

作者: 2008-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