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印度东北部暴发脑膜炎流行病 至少165人已死亡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新德里2月10日电(记者吴强)据印度媒体10日报道,印度东北部最近暴发脑膜炎流行病,在过去一个月内造成至少165人死亡,2000多人受感染。印度媒体援引卫生部门官员的话说,印度东北部与孟加拉国接壤的梅加拉亚、特里普拉和米佐拉姆3个邦暴发脑膜炎流行病,其中梅加拉亚邦的情况最为严重。与这3个邦接壤的孟加拉国......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新德里2月10日电 (记者吴强)据印度媒体10日报道,印度东北部最近暴发脑膜炎流行病,在过去一个月内造成至少165人死亡,2000多人受感染。  印度媒体援引卫生部门官员的话说,印度东北部与孟加拉国接壤的梅加拉亚、特里普拉和米佐拉姆3个邦暴发脑膜炎流行病,其中梅加拉亚邦的情况最为严重。

与这3个邦接壤的孟加拉国吉大港山区也暴发脑膜炎流行病。  目前,印度卫生部门已派出医疗队前往流行病暴发地区,协助当地政府进行紧急疫苗接种和病患救治工作。  卫生部门官员说,这次暴发的脑膜炎属双球菌脑膜炎,通常通过口鼻飞沫传染,患者常见症状是颈部僵硬、发高烧、头疼和呕吐,死亡率高达5%至10%。
作者: 2009-2-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