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西非地区脑膜炎已致近千人死亡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魏向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西非地区爆发的脑膜炎疫情已经造成931人死亡。其中,非洲人口第一大国尼日利亚的疫情最为严重,共报告有9086个感染病例,562人死亡。另外,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和马里也有死亡病例的报告。非洲是世界上脑膜炎高发的地区,从西非的毛里塔......

点击显示 收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魏向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西非地区爆发的脑膜炎疫情已经造成931人死亡。

  其中,非洲人口第一大国尼日利亚的疫情最为严重,共报告有9086个感染病例,562人死亡。另外,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和马里也有死亡病例的报告。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警告尼日利亚卫生部门说,虽然现在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尼日利亚展开,但是疫苗的数量很可能会无法满足日益增多的患者的需要。

  非洲是世界上脑膜炎高发的地区,从西非的毛里塔尼亚到东非的埃塞俄比亚一带,被称为非洲的脑膜炎地带。每年的12月到次年的5月是脑膜炎的高发季节。干燥的天气、强烈的沙尘和夜间较低的气温等使人们很容易呼吸系统感染,易于病毒的传播。

作者: 2009-3-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