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福建发生儿童病毒性脑炎疫情已确诊115例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福建安溪6月1日电(记者郑良)今年5月初以来,福建省安溪县聚集发生儿童感染病毒性脑炎疫情。截至6月1日,当地累计报告病毒性脑炎近200例,已确诊患儿115例。经卫生部门调查,脑炎病例系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当地目前正在全力防控病毒性脑炎疫情扩散。安溪县卫生局局长吴争新说,今年5月初,安溪县医院儿科医......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福建安溪6月1日电(记者郑良)今年5月初以来,福建省安溪县聚集发生儿童感染病毒性脑炎疫情。截至6月1日,当地累计报告病毒性脑炎近200例,已确诊患儿115例。经卫生部门调查,脑炎病例系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当地目前正在全力防控病毒性脑炎疫情扩散。

  安溪县卫生局局长吴争新说,今年5月初,安溪县医院儿科医生发现住院病例中脑炎病人增多,并将该信息报告给县卫生局;至5月中旬,当地脑炎病例仍然持续增加,厦门市医疗机构也发现9例来自安溪县具有类似症状的儿童住院病例,并向省卫生厅报告了该情况,卫生厅向卫生部报告了该情况。

  吴争新说,经卫生部专家调查和省、市、县3级疾控中心检测,安溪此次发生的病毒性脑炎聚集性事件是由肠道病毒ECHO30型引起的病毒性脑炎疫情,目前疫情平稳。

  患者全部为12岁以下儿童,其中3至7岁患者占到病例总数的78%,病例分布在全县14个乡镇75个村,以湖头镇有117例,占到总病例数的65%左右。

  吴争新说,目前,省、市、县有关部门正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省卫生厅要求在全省范围开展病毒性脑炎病例的监测,安溪县正在加大监测力度,建立健全病毒性脑炎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辖区托儿所、幼儿园和小学落实晨检、因病缺勤制度;省、市、县疾控专业人员对收集的疫情数据进行动态分析,研究疫情,并及时上报上级政府部门及专业机构,为制定防控措施提供依据。

作者: 2011-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