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卫生部门:病毒性脑炎主要发生于3至6岁儿童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福州6月3日专电(记者郑良)针对近日出现儿童感染病毒性脑炎增加现象,福建省安溪县卫生局2日发布消息,提醒公众警惕该类疾病防范措施。安溪县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病毒性脑炎是指出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脑实质炎症,常表现为发热、头痛、呕吐、抽搐、意识障碍和脑膜刺激症状等,病情轻重不等,轻者可自行缓解。安溪......

点击显示 收起

    福州6月3日专电(记者郑良)针对近日出现儿童感染病毒性脑炎增加现象,福建省安溪县卫生局2日发布消息,提醒公众警惕该类疾病防范措施。

  安溪县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病毒性脑炎是指出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脑实质炎症,常表现为发热、头痛、呕吐、抽搐、意识障碍和脑膜刺激症状等,病情轻重不等,轻者可自行缓解。安溪县部分儿童近期出现病毒性脑炎就是由肠道病毒ECHO 30型引起的。

  该负责人说,ECHO 30型是一种常见病毒,临床表现通常为发热、头痛、呕吐等症状,病情多属轻型,有自愈倾向。病毒性脑炎是一种常见病,并不可怕,患者病情多属轻型,患者只要到有神经内科条件的医院及时、恰当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达到痊愈。

  该负责人说,病毒性脑炎常发生于3至6岁年龄儿童,该病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常见于4至9月,不良的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不良的个人卫生习惯容易引发此病。病毒性脑炎传播方式主要有3种:

  人群密切接触是重要的传播方式,儿童通过接触被病毒感染的手、毛巾、手绢、玩具、床上用品等都可能感染。

  患者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可以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与生病的患儿近距离接触可造成感染。

  饮用或食入被病毒污染的水、食物,也可能发生感染。



作者: 2011-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