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脏药”造成脑膜炎疫情 七名美国人死亡引恐慌

来源:北青网
摘要:■视频截图:受真菌感染的类固醇热追踪截至6日,美国因为注射受真菌感染的类固醇而感染脑膜炎的病例已经超过60例,死亡人数升至7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6日,美国因为注射受真菌感染的类固醇而感染脑膜炎的病例已经超过60例,死亡人数升至7人。■9个州发现脑膜炎病例目前美国已经有9个州......

点击显示 收起

■视频截图:受真菌感染的类固醇
  热追踪

  截至6日,美国因为注射受真菌感染的类固醇而感染脑膜炎的病例已经超过60例,死亡人数升至7人。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6日,美国因为注射受真菌感染的类固醇而感染脑膜炎的病例已经超过60例,死亡人数升至7人。当局正采取举措,追踪每一名可能已经受感染的患者。

  ■9个州发现脑膜炎病例

  目前美国已经有9个州报告发现了真菌性脑膜炎的病例,其中田纳西州的情况最为严重,至今已有29人发病,多名患者病情危急。两周前,这里诊断出第一个这种病例。

  据调查,所有患者都曾因背痛而注射了弗雷明汉制药企业新英格兰化合中心生产的类固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在这家企业生产的类固醇中发现存在真菌污染的情况。暂时难以确定每一名患者具体感染哪一种真菌,仅辨别出曲霉菌和突脐蠕孢菌两种类型。目前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已经停业接受调查,并宣布召回所有可能受到污染的药品。然而,大约1.77万单剂量瓶装“问题药”已销往全美23个州。不清楚这种药配发至各诊所和消耗的数量。而且,因为真菌性脑膜炎潜伏期较长,不确定多少患者可能感染。

  ■接受注射的患者很担心

  美国政府5日发布一份清单,涉及23个州今年7月至9月进过这种药的75家机构。政府敦促各诊所联系所有注射过这种药物的患者,建议最早7月1日接受注射的患者前往医院接受检查。

  田纳西州一家诊所所属医疗机构的首席执行官玛莎·蒂尔说,“联系所有患者需投入巨大努力……如果有任何问题,他们(患者)可直接看医生。”

  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一家医疗机构的主管保莉特·弗里说,已经致信大约300名患者,其中不少人担心因注射这种药物而病情变糟,“我们的电话今天早晨响个不停。患者来电,当然,他们担心。”

  田纳西州卫生专员约翰·德雷泽纳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想再次向所有患者、家人和朋友表达诚挚慰问,他们成为这一悲剧的受害人。”德雷泽纳说,初步调查表明,田纳西州对患者使用过这种药物的临床医生们“无从知道”药物有问题,用药准则“没有差错”,而是“(药物)产品问题”。

  ■很难判断疫情暴发规模

  美国各大医院建议患有背部疼痛的病人暂时采用口服药物止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则建议,所有接受过此类注射治疗的患者接受跟踪观察,以便及早发现病情。疾控中心医生本杰明·帕克在一份声明中说:“需立即追踪所有可能接受过这种药物治疗的患者……如果受到感染的患者能尽快查清并接受相应抗菌治疗,生命可能得到挽救。”脑膜炎为大脑和脊髓内膜炎症,症状包括剧烈头疼、恶心、头晕和发烧。法新社报道,真菌性脑膜炎较为少见,因症状类似流感,患者最初不在意,如救治不及时,可能导致死亡或永久性脑损伤。美国医学博士珀金斯称:“如果患者出现头痛、发烧、脖子僵硬以及精神状况不佳和昏昏欲睡等症状就应该去医院检查。”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目前还无法预估有多少潜在威胁,因为不能确定究竟有多少病人接受了这种被感染的药物,因此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真菌脑膜炎暴发的规模究竟有多大还很难判断。

  ■据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消息

作者: 2012-10-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