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美脑膜炎疫情关联更多药品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美国卫生监管人员15日说,马萨诸塞州新英格兰化合中心生产的另外两种药品涉嫌关联致命性疾病脑膜炎,可能扩大卫生危机的范围。发现“问题药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5日说,正在调查一名脑膜炎患者的报告,这名疑似患者曾接受一种不同于先前发现导致15人死亡的类固醇药物注射。两名接受移植患者使用一种心脏病药物后感染......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卫生监管人员15日说,马萨诸塞州新英格兰化合中心生产的另外两种药品涉嫌关联致命性疾病脑膜炎,可能扩大卫生危机的范围。

发现“问题药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5日说,正在调查一名脑膜炎患者的报告,这名疑似患者曾接受一种不同于先前发现导致15人死亡的类固醇药物注射。两名接受移植患者使用一种心脏病药物后感染关联脑膜炎暴发的罕见真菌。这种心脏病药物由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制药企业新英格兰化合中心生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9名新患者诊断出关联可能受污染类固醇药物的真菌性脑膜炎,使脑膜炎病例数量上升为212例。

这名由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确认身份的患者曾接受新英格兰化合中心提供的一种类固醇止痛药注射。

宾夕法尼亚州报告首例感染病例后,真菌性脑膜炎15日已经扩散到15个州。

宾夕法尼亚州卫生部门说,那名患者7月接受硬膜外类固醇注射,眼下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新增9例病例中,宾夕法尼亚州1例,密歇根州5例,俄亥俄州2例,明尼苏达州1例。

停许可提诉讼

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向23个州提供“问题药物”,其中15个州报告至少出现1例感染真菌性脑膜炎病例。

宾夕法尼亚州卫生部门官员迈克尔・沃尔夫说,正在与诊所直接合作,确保密切关注这些“问题药物”注射的患者,让他们得到必要后续治疗。

田纳西是迄今病情最为严重的州,共出现53个感染病例,6人死亡,15日暂停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在当地的运营许可。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已交出在马萨诸塞州的运营许可并停止运营。

超过275人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圣托马斯医院接受脊椎穿刺测试以确定是否受真菌性脑膜炎感染,其中33人受到感染。

71岁患者珍妮特・拉塞尔15日对新英格兰化合中心提起首起诉讼,索赔1500万美元。她说,8月30日在圣托马斯神经外科门诊中心接受药物注射治疗背部疼痛后,感染真菌性脑膜炎。

违规征求订单

脑膜炎的暴发引起大家对制药行业操作方式的质疑。新英格兰化合中心从事一项不受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管制的药物调剂业务。药剂师根据医生指导,为患者准备特殊药剂,满足患者个人需求。

路透社调查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发给患者的一些邮件发现,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向医生征求大量订货单,没有按州管理规定要求患者个人的药物处方。

马萨诸塞州药店监管人员说,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在运送产品前没有要求病人的处方,违反州许可。

代表康涅狄格州的美国国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要求立即刑事调查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和它的员工。

他在一份声明中呼吁联邦政府加强监管伪装成药物调剂药房的未经授权药物生产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