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医院乱收费

医生虚增开刀数骗奖金 同一病患被开22只眼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2月27日电台北市联合医院眼科医师江静弘被控虚增镭射近视开刀手术次数,向医院诈领手术奖励金近百万元(新台币,下同),检察官查出同一病患竟被江开了22只眼睛,实在离谱,26日将其依伪造文书罪嫌起诉。据台湾《联合报》报道,51岁的江静弘2003年担任阳明院区眼科主任,专长眼科镭射近视、......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2月27日电 台北市联合医院眼科医师江静弘被控虚增镭射近视开刀手术次数,向医院诈领手术奖励金近百万元(新台币,下同),检察官查出同一病患竟被江开了22只眼睛,实在离谱,26日将其依伪造文书罪嫌起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51岁的江静弘2003年担任阳明院区眼科主任,专长眼科镭射近视、白内障、青光眼手术。2003年1月间,阳明院区向钛沅公司承租近视镭射手术仪器“自动层状角膜切割仪”,医院规定医师每作一眼手术可得2400元至6000元的奖励金。

  江静弘被控于当年1月至11月,以眼科主任职权和密码进入“医令管理操作系统”,虚增94人次做近视雷射矫正手术,向医院诈领94.56万元奖励金。

  江静弘每月领到奖励金后,再删除计算机虚增的病患纪录,但忘了删掉2003年4月的纪录;医院会计部门发现4月有多名做近视镭射手术住院的病患拖欠医疗费,追讨后发现许多人根本未就诊也未开刀,报请市政府政风室移请调查局侦办。

  江静弘否认犯行,表示他在医院推动改革,有人冒用他的密码进入计算机虚增数据嫁祸给他。

  士林“地检署”检察官查出江静弘每个月都会进入计算机看纪录,如有人溢领奖励金会发现并追查,但他都没有这样做,显然伪造手术纪录诈领奖励金的人就是江本人。并查出,同一名病患竟被开22只眼睛。

作者: 2007-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