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医院乱收费

河南5.1起凡公示过的医院乱收费将追究领导责任

来源:网络
摘要:今年5月1日起,凡公示过的医疗单位发生医疗乱收费行为的,要追究单位纪委书记的责任,同时追究主要领导和卫生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2月28日,在全省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上,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郑重承诺:根据去年有关部门对医院检查的情况看,医疗乱收费问题在一些单位仍然突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对本地......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5月1日起,凡公示过的医疗单位发生医疗乱收费行为的,要追究单位纪委书记的责任,同时追究主要领导和卫生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
    2月28日,在全省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上,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郑重承诺:根据去年有关部门对医院检查的情况看,医疗乱收费问题在一些单位仍然突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对本地本单位医疗服务收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省直医疗单位要在3月底前将检查情况专题报告,经验收后向社会公示,验收不合格的降低收费标准。  5月1日后凡公示的医疗单位发生医疗乱收费行为的,要追究单位纪检书记责任,同时追究主要领导和卫生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
    据了解,2006年,我省狠抓治理商业贿赂和药价虚高问题,卫生系统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23件,批捕23人,双规15人,已判刑12人,查处贿赂金额244.33万元;着力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大力降低药品价格,实现了80%的药品价格与药店基本同价。



(转载自《河南日报》)

作者: 2007-3-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