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医患关系与医疗纠纷看板

卫计委等三部门联合发通知:要坚持严厉打击医闹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记者5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综治办和公安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5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综治办和公安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今年年底前,国家将对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加强相关工作的考核。

近期,湖南、云南等地发生了多起严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秩序的涉医案事件。通知指出,要始终保持对涉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依法从严查处。对于社会影响恶劣的医闹等涉医违法犯罪案件,要坚持严厉打击,综治组织、公安、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积极会同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挂牌督办,一抓到底,依法惩处。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与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建立信息沟通机制,负责现场处置的公安机关负责同志要第一时间将处置情况和可能采取的处理意见通报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配合指导医疗机构做好对医务人员的宣传解释。医疗机构要建立预警机制,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准确报警;要加强技防设施建设,为案事件调查取证提供支撑。

作者: 2014-9-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