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精神卫生日

山东:精神疾病患病率达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摘要:本报10月9日讯(记者咸春玲实习生乔文静)明天是第1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健身健心,你我同行”。记者今天在采访中了解到,据最新的一项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研究显示,目前我省精神疾病患病率达到12%,其中酒依赖和酒问题、抑郁症患者明显增多。据了解,于2004年开始的第三次全省范围精神疾病流......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10月9日讯(记者 咸春玲 实习生 乔文静)明天是第1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健身健心,你我同行”。记者今天在采访中了解到,据最新的一项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研究显示,目前我省精神疾病患病率达到12%,其中酒依赖和酒问题、抑郁症患者明显增多。

  据了解,于2004年开始的第三次全省范围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省精神疾病患病率达到了12%,而其中酒依赖和酒问题、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患者明显增多。从性别比例上来看,男性精神疾病患病率偏高,达13%,女性则为10%,这主要是由于男性酒依赖或者酒精滥用的情况较女性更多的缘故。

  针对近几年抑郁症患者明显增多的趋势,省精神卫生中心医教科张敬悬主任分析,由于抑郁症的产生与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此家庭经济情况、夫妻关系情况以及个性等都成为近几年抑郁症患者增多的重要因素。据估算,目前我省精神疾病患者人数已经超过了1000万,我市约有各类精神障碍患者90万人,且有逐年增长的趋势。有关专家建议,患有抑郁症必须接受规范的治疗,即便是轻度的抑郁症患者也要经常接受心理诊疗,否则不仅会给自己带来病痛,还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负担。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