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精神卫生日

广州:约有1%人患精神疾病

来源:南方日报
摘要:相关报道本报讯(记者/张蜀梅通讯员/伍展虹)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精神压力日趋增大,广州已成为精神疾病的高发地带,估计目前发病率已升至1%。据了解,广州市脑科医院正筹备在广州市开展“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目前,正在进行人员的培训工作。对此,该院心理咨询科的徐文军主任透露,1993年,广州......

点击显示 收起

  相关报道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通讯员/伍展虹)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精神压力日趋增大,广州已成为精神疾病的高发地带,估计目前发病率已升至1%!

  据了解,广州市脑科医院正筹备在广州市开展“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目前,正在进行人员的培训工作。对此,该院心理咨询科的徐文军主任透露,1993年,广州的调查数字显示,精神病的发病率为0.7%,今年,估计患者已超过了1%,按广州市有600万常住人口计算,至少有6万的精神病患者。

  徐文军还介绍,调查表明,广州市完全心理健康者只占10%,有轻重度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者占10%,而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则占到70%-80%,亚健康者大多数都是由于生活、工作、精神压力大引起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