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球蛋白致死事件

所有问题人免疫球蛋白已被控制 未流入灾区

来源:中国网
摘要:近期出现的江西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致人死亡事件,目前有没有查明原因。另外这批药品有没有流入灾区。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颜江瑛说:“大家可能注意到,5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联合发文,暂停销售和使用标识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用免疫球蛋白的通知,在这个通知下发以后,各地食品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6月6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在会上介绍了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抗震救灾保障药品安全供应工作和兴奋剂治理的有关情况。

  近期出现的江西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致人死亡事件,目前有没有查明原因?另外这批药品有没有流入灾区?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颜江瑛说:“大家可能注意到,5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联合发文,暂停销售和使用标识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用免疫球蛋白的通知,在这个通知下发以后,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连夜组织对辖区内的标识为江西博雅制药有限公司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所有批号药品进行清查,以及问题批号的药品召回。”

  颜江瑛介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29日也派了调查组到江西。到现在为止,已经完全控制了问题药品,也就是批号为20070514的静注人用免疫球蛋白,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这批药品,总共销售9575瓶,已经使用了2979瓶,用于检验349瓶,召回和封存的是6247瓶,所有的问题药品都已经查实下落,并且得到了控制。

  颜江瑛指出,到现在为止,除了江西南昌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报告6例死亡病例外,全国没有任何其他地方报告这批药品的不良反应,灾区也没有报告不良事件。但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是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对不良反应的监测,如果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报告,要密切关注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事件。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从29日开始每天24小时都在进行药品检测工作,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药品检测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不仅要做物理、化学、生化检测,包括动物实验,要涉及很多的方案,拿出最后的科学证据。所以大家需要等待最终的检测结果。

作者: 2008-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