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球蛋白致死事件

药监局:灾区未出现人免疫球蛋白不良反应事件

来源:信息时报
摘要: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6日表示,截至目前,除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报告6例死亡病例外,全国没有其他地方报告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的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地震灾区也没有不良反应报告。免疫球蛋白实际上是一种抗体,是利用健康人的血浆,按照严格的生产工艺,经过层层质量检验......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6日表示,截至目前,除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报告6例死亡病例外,全国没有其他地方报告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的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地震灾区也没有不良反应报告。

  颜江瑛介绍,到目前为止,所有问题药品都已查实下落,并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正在对问题药品进行检测,最终的检测结果还需要经过复杂的药品检测程序后才能得出。

  针对一些公众将血液制品视为营养品,颜江瑛指出,这实际上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免疫球蛋白实际上是一种抗体,是利用健康人的血浆,按照严格的生产工艺,经过层层质量检验,制成的含有人抗体的IGG的血液制品,它是帮助提高人被动免疫的药品,不能被当作营养品使用。

作者: 2008-6-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