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球蛋白致死事件

博雅员工自曝厂内曾现变质人血白蛋白

来源:网络
摘要:死亡事件过去一周了,博雅的工厂戒备森严。内部员工告诉记者,整天守在大门口、穿蓝色制服的,是以往坐办公室的博雅保卫科长。这几天,偶有几辆黑色的小轿车从博雅大门进出,而往日穿梭进出的采血车和运货车都停在车库。药品坏掉的味道特别难闻“药品坏掉的味道特别难闻,”博雅的员工小牛(化名)告诉记者。...

点击显示 收起

    死亡事件过去一周了,博雅的工厂戒备森严。内部员工告诉记者,整天守在大门口、穿蓝色制服的,是以往坐办公室的博雅保卫科长。这几天,偶有几辆黑色的小轿车从博雅大门进出,而往日穿梭进出的采血车和运货车都停在车库。

    药品坏掉的味道特别难闻

    “药品坏掉的味道特别难闻,”博雅的员工小牛(化名)告诉记者。他曾经在厂里见过几瓶因高温而变质的人血白蛋白,“一种很特别的气味,跟平时闻到的其他臭味完全不一样,五、六米远就能闻到。”

    人血白蛋白是一种特别“娇气”的药,成品要求在2到8摄氏度保存,原料血浆的保存同样要求低温。

    小牛告诉记者,博雅有三座最主要的楼,如果从大门沿主干道进入工厂,右侧是约五层的办公大楼,再往里走,就能看见一左一右两幢白色小楼。左边一幢是只有一层的红色尖顶小楼,是存放采集回来的血浆的原料库。右边一幢有两层,是生产车间和仓库,是博雅最核心的地方。

    工人消毒后才能进入车间

    “采血车到外面采回血浆,就直接送到原料库里面,那里温度控制得很低,一般人不让进去。”小牛说。

    平时生产需要的血浆,由小型货车从血浆库拉到对面的生产车间。小牛说,一楼的生产车间平时防盗门紧锁,不允许随便进出,需要提货或是有事则必须要拿着领导批得条子才能进。除了车间员工,其他人很少进出。而昨日记者从高处看到,一楼的防盗门是打开的。

    “二楼可能是灌装车间,”小牛只进去过一次,他看见宽敞的车间里面,只有大型机器在运转,员工只有零星几个,工作也不忙,只需要看看机器就行了。工人全都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和手套。

    “工人每天都要消毒才能进去。”小牛说。但他不清楚的是,工人每天中午要下班一次,几个小时后再回去上班,“不知道会不会重复消毒。”工人中绝大多数是初中毕业生,少数是高中或者大专毕业,“学历高的都去坐办公室了。”

    小楼的上下两层都设有仓库,半成品和成品通过楼间的升降梯运送。车间里有空调,仓库里也有温控设备。生产和灌装车间的工人都穿白大褂。“药品装箱以后就不怕污染了,工人也不用消毒,搬运工将一楼仓库里的成品药搬到货车上,发往全国各地。”

    2000年“差点上市”

    小牛的记忆里,2000年前后,博雅发生了很多事。先是在2000年,员工们听说公司有可能要上市,普通员工可以购买价值5000元的原始股。当时的小牛还没搞清楚5000元能买到多少股,就忙不迭地交了钱。

    “每个人都买了,这种好事一定不能错过,很多人想买多一点但是不允许。”小牛说,管理层的购买额度可能要多很多。

    然而,几百名员工整整盼了好几个月,最后传来消息,公司的资产审查出了问题,公司还没有资格上市。

    2001年,上市的努力破灭,普通员工都拿回了自己的5000元钱,公司却突然被卖,迅速被改制。员工集体下岗,虽然大部分被返聘,但仍有一部分人被两三千元的补偿“买断”了。“公司从公家的变成私人的,福利也差了很多。”小牛说。

    随后博雅又被几度转手,被高特佳买下来以后传出消息:高特佳对博雅的财务和管理都进行了梳理,可能在积极准备上市。

    昨日,抚州市委宣传部的范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听说博雅要上市,后来的情况他称自己不清楚。不过他说,因为高特佳是最大股东,博雅的重要决策“都要听高特佳的”。

作者: 2008-6-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