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球蛋白致死事件

博雅免疫球蛋白送检样品有异常 和患者死亡有关系

来源:网络
摘要:听说江西免疫球蛋白事件的调查已经有结果,请介绍一下大概情况。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说:“5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通报的暂停销售和使用标识为江西博雅生产的免疫球蛋白,到现在为止,江西省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一直还在加大调查力度。”颜江瑛介绍,通过中国......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7月8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武志昂介绍了近期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有关情况。

    听说江西免疫球蛋白事件的调查已经有结果,请介绍一下大概情况。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说:“5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通报的暂停销售和使用标识为江西博雅生产的免疫球蛋白,到现在为止,江西省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一直还在加大调查力度。”

    颜江瑛介绍,通过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对送来的样品检查后,发现该样品存在异常。通过这个实验检验和实验结果,可以断定样品异常和患者死亡有直接关系。但是这个异常的样品局限在20070514批号的药品里面,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箱药品有问题,这个结果确实还在调查之中,而且公安部也已经在全力调查。江西省委省政府也很重视这件事情。

    颜江瑛指出,江西免疫球蛋白事件现在还没结果。如果有结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定会向社会通报,也会全力配合公安部门,有一些信息也将以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为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吴静)

作者: 2008-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