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尼美舒利不良反应风波

20家尼美舒利生产企业发联合声明 倡导正当竞争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不久前,一些大众媒体对尼美舒利的不良反应持续炒作,严重误导了公众、医生和广大患者,也给生产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商誉危机。3月4日,天津药物研究院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尼美舒利企业在天津召开尼美舒利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共同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倡导医药企业正当竞争......

点击显示 收起

  不久前,一些大众媒体对尼美舒利的不良反应持续炒作,严重误导了公众、医生和广大患者,也给生产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商誉危机。3月4日,天津药物研究院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尼美舒利企业在天津召开尼美舒利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共同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

  该声明指出,尼美舒利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被广泛使用,在我国上市也已有十几年。在我国,尼美舒利是处方药,经国家批准允许用于儿童退热。国内外大量文献表明,尼美舒利与同类药品的不良反应相似。其说明书对适应症、使用人群、注意事项等都做了明确限制。声明倡导医药企业正当竞争,信守商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共建产业和谐,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会议还邀请了业内专家讲述建立药物警戒与预防信息系统的若干问题,交流了尼美舒利产品上市以来的销售情况及临床信息反馈情况、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作者: 2011-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