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尼美舒利不良反应风波

各级药监局纷纷回应 尼美舒利风波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广播网
摘要:尼美舒利风波落下帷幕,各级药监部门纷纷表示,尼美舒利安全无问题。...

点击显示 收起

  尼美舒利风波落下帷幕,各级药监部门纷纷表示,尼美舒利安全无问题。公众可在医生指导下按说明书放心使用。

  针对尼美舒利事件,国家药监局新闻办表示,尼美舒利不良反应监测无异常,该药是国家批准的、可用于儿童退热的药物。该药为处方药,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谭永安处长,浙江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志根等都声称没有监测到尼美舒利有严重不良反应。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目前重庆市尚未监测到尼美舒利不良反应报告。

  山西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药品评价科科长赵向东向南都记者证实尼美舒利发生的不良反应“都是药品说明书上的一般不良反应”。

  上海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告诉记者,上海目前没有关于因服用尼美舒利导致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9年期间全省共监测到133例不良反应,但没有儿童肝功能损害病例。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其他各地药监部门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尼美舒利仍为国家批准的可用药物,属于处方药,公众在医生的指导下按说明书可放心使用。

作者: 2011-3-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