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核辐射

国会报道 我国空气海水受辐射影响极微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尽管日本有关当局透露,福岛核电站100公里以内的空气和海水辐射量升高了,但是我国空气和海水受影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所有在市面上销售的日本食品也经过严格检测,公众可以放心食用。环境及水源部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针对何玉珠(西海岸集选区)所提问有关日本核危机对我国产生的冲击回应说,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情况虽然......

点击显示 收起

 尽管日本有关当局透露,福岛核电站100公里以内的空气和海水辐射量升高了,但是我国空气和海水受影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所有在市面上销售的日本食品也经过严格检测,公众可以放心食用。
  环境及水源部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针对何玉珠(西海岸集选区)所提问有关日本核危机对我国产生的冲击回应说,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情况虽然严重,但是国家环境局和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评估之后认为,核电站高浓度放射性烟流(radioactive plume)飘到我国的可能性很低。

  就算万一烟流吹到我国,我国距离福岛超过5000公里,因此到时空气中的辐射量估计已在飘移时稀释至一般不会危害人体的水平了。

  同样地,福岛周围受辐射污染的海水,经过这么遥远的距离,影响我国海域的可能性也不大。

  另外,农粮与兽医局和日本相关单位一直保持紧密联系。自地震发生后,农粮局已经加紧检验所有从日本进口的食品,确保它们可以安全食用。目前我国已经暂停从受灾难影响的日本地区进口任何食品。

  许连碹说:“所有从日本运来的食物,例如水果、蔬菜、肉类、牛奶以及奶制品等,都要通过‘扣押与检验’的程序。唯有那些通过样品检测的食物才可以流入市场。因此市面上的日本进口食品都可以安全食用。”

  环境局正在严密地监控空气和海水的辐射量,但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国人可以通过环境局的网站知道我国每天的平均辐射量。公用事业局也在每天检验我国食用水,目前它的辐射量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定下的标准。

  许连碹透露,新闻、通讯及艺术部已经在政府网站www.gov.sg设立一个为公众提供一站式信息的网站,公众可以从这个网站链接到所有相关的部门,获得最即时的日本核辐射相关信息。


作者: 2011-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