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核辐射

可能还有蔬菜受污染 但情况并非变严重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对此,卫生部食品饮用水放射性污染广东唯一监测点———省职业病防治院放射所所长杨宇华表示,在当前环境下这是一种正常情况,不会对公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杨宇华表示,目前空气中放射性物质的浓度极其微小,沉降到地面和露天生长的蔬菜表面的放射性物质更是非常有限,公众无需担心。央视也援引专家说法称,由于空气中存......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鲁钇山报道:继莙荙菜之后,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4月8日权威发布———广东的油麦菜和生菜中再检出碘-131。对此,卫生部食品饮用水放射性污染广东唯一监测点———省职业病防治院放射所所长杨宇华表示,在当前环境下这是一种正常情况,不会对公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杨宇华表示,目前空气中放射性物质的浓度极其微小,沉降到地面和露天生长的蔬菜表面的放射性物质更是非常有限,公众无需担心。

  央视也援引专家说法称,由于空气中存在微量放射性物质,不排除接下来还会有其他蔬菜检出,但这并不意味着情况变得严重,公众也无需对每一种被检出的蔬菜太担心。

  杨宇华说:“相关实验证明,将受污染的菠菜放到清水中浸泡10分钟、清洗一两次后,就无法检测到任何放射性物质。


作者: 2011-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