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核辐射

网传日本渔船满载“辐射鱼”来华 媒体调查称不可信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记者许静报道:近日,网上有传言,称有六艘满载受核辐射水产品的日本渔船来华。记者查询,广东海关分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听说有日本渔船报关。此外,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已对3月11日后从日本离境或过境的食品,特别是在放射源地区生产或经过放射源地区的食品,启动了日报制度,并要求各分支检......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许静报道:近日,网上有传言,称有六艘满载受核辐射水产品的日本渔船来华。对此,广东海关分署11日回应:“目前为止没听说”。不少网友也觉得这条消息“不靠谱”。

    网民“司马超级”在百度知道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并说:“听说早上凤凰卫视报道,我觉得无风不起浪。”类似的消息在微博上也有少量传播。不过记者通过凤凰网查询,并没有发现相关消息或视频。

    记者查询,广东海关分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听说有日本渔船报关。此外,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已对3月11日后从日本离境或过境的食品,特别是在放射源地区生产或经过放射源地区的食品,启动了日报制度,并要求各分支检验检疫机构从3月24日起停止受理来自日本福岛县、枥木县、群马县、茨城县、千叶县的乳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水生动物及水产品的报检和进口申请。8日,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省检验检疫局已禁止从日本12个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照此情况分析,日本受污染鱼类应不会从正规渠道进入中国境内。

    受污染鱼有无可能通过走私渠道流入中国?广东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以后,广东检验检疫局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严把国门,全力保障进口食品安全,这种概率应该说“相当小”。


作者: 2011-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