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核辐射

石碣:严检超标“辐射菜” 确保供港蔬菜安全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目前,石碣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已经停止这些蔬菜的供港出口,同时加强检验检疫,给供港蔬菜吃下“定心丸”。记者:“在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的检验检疫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场蔬菜的农药残留情况进行检测,通过农残检测和定量检测,对蔬菜的农药残留情况和重金属超标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层层把关,保障供港蔬菜安全。”......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广东的莙荙菜、油麦菜、生菜在抽检中相继发现极微量的放射性碘-131。目前,石碣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已经停止这些蔬菜的供港出口,同时加强检验检疫,给供港蔬菜吃下“定心丸”。

  记者:“在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的检验检疫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场蔬菜的农药残留情况进行检测,通过农残检测和定量检测,对蔬菜的农药残留情况和重金属超标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层层把关,保障供港蔬菜安全。”

  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最早的“辐射菜”出现后,中心就开始从抽检变为批批检测,严防放射物质超标蔬菜进入香港市场。目前已按照规定对油麦菜、生菜等蔬菜停止出口供港。同时,检验中心还增加了定量检测的方法,更全面具体的检查蔬菜安全情况。通过加强检验检疫,执行严格的市场流通和蔬菜溯源制度,及时了解香港市场动向,加强两地沟通,消除香港市民的疑虑,保证供港蔬菜安全。

  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王志明:“根据最近检验检疫局通报的一些蔬菜的品种,包括菠菜,莴苣,还有莙荙菜这几个品种,我们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停止这几个品种蔬菜供应香港,已经停止了,我们也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送样品这一块。”

  据了解,目前,一些省在蔬菜上检测到的放射性物质极其微量,每公斤蔬菜仅含有1至3贝克,有的仅为零点几贝克,市民即使不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从放射角度而言,也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记者 王凤凤 谢亚根)


作者: 2011-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