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核辐射

中国内地环境辐射水平和食品抽测结果无明显变化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福岛第一核电站状况、现场及周边环境辐射监测数据较前没有明显变化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可能对我国产生的影响,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4月12日权威发布:国际原子能机构4月12日北京时间9时40分和10时30分发布的通报表明,福岛第一核电站状况、现场及周边环境辐射监测数据较前没有明显变化。本次事故定级调整不会......

点击显示 收起

 福岛第一核电站状况、现场及周边环境辐射监测数据较前没有明显变化

  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可能对我国产生的影响,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4月12日权威发布:

  国际原子能机构4月12日北京时间9时40分和10时30分发布的通报表明,福岛第一核电站状况、现场及周边环境辐射监测数据较前没有明显变化。另据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时间12时45分新闻发布,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目前已被定级为国际核事件分级表中的7级。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以来,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一直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组织有关研究机构就其对我国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估,3月22日对事故释放源项作出的初步推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及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今天公布的评估结果基本吻合。本次事故定级调整不会改变此前判断,即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危害。

  我国内地环境辐射水平和食品抽样监测结果较昨日没有明显变化。饮用水抽检监测无异常。公众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作者: 2011-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