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蜱虫

《科学》刊文关注中国蜱传病毒发现之争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科学》杂志近日刊登一篇长篇报道,较为详尽地记述了围绕中国蜱传病毒鉴定所发生的争议性事件。根据文章所述,千人计划学者于学杰曾于2009年对蜱传病毒开展研究,获得了一种布尼亚病毒(BunyaVirus)。而今年夏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李德新等人也发现布尼亚病毒,并对该病毒进行了深入研究,包括完成对11份病毒株......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学》杂志近日刊登一篇长篇报道,较为详尽地记述了围绕中国蜱传病毒鉴定所发生的争议性事件。

 

根据文章所述,“千人计划”学者于学杰曾于2009年对蜱传病毒开展研究,获得了一种布尼亚病毒(Bunya Virus)。而今年夏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李德新等人也发现布尼亚病毒,并对该病毒进行了深入研究,包括完成对11份病毒株的RNA测序。针对谁先发现该病毒,双方起了很大争议。李德新等投向《柳叶刀》的论文因遭指控剽窃,被《柳叶刀》退回,并被要求作者解决争端后再重新投递。(科学网 张笑/编译)

 

作者: 张笑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