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蜱虫

北京南四环一个小区内疑现蜱虫

来源:京华时报
摘要:本报讯(实习记者冯玥)家住南四环外博大路25号院恋日绿岛小区的代女士说,近日,她在小区喂猫时,发现小动物身上有蜱虫,引起居民担忧。代女士说,她在小区喂猫时,看到一只小狗耳朵上有一只吸饱血的虫子,“有小手指头肚大。”代女士说,平时,居民会把宠物放养在小区里,傍晚才领回家。该小区东侧有一块空地,堆满......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实习记者 冯玥)家住南四环外博大路25号院恋日绿岛小区的代女士说,近日,她在小区喂猫时,发现小动物身上有蜱虫,引起居民担忧。

  代女士说,她在小区喂猫时,看到一只小狗耳朵上有一只吸饱血的虫子,“有小手指头肚大。”代女士说,平时,居民会把宠物放养在小区里,傍晚才领回家。该小区东侧有一块空地,堆满垃圾,多年来无人清理,导致卫生环境不好,她怀疑宠物常跑到垃圾堆里带回蜱虫。代女士仔细查看后说:“我是学医的,这虫子应该是蜱虫。”居民纷纷担心蜱虫影响健康。

  小区居委会邢主任称,将尽快向上级汇报此事,并对小区环境进行清理和消毒。目前,发现的蜱虫已被送往疾控部门检测。

作者: 2011-7-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