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PVC保鲜膜致癌事件

长沙部分市场仍在使用可能致癌的有毒保鲜膜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新华社电长沙部分超市仍在使用有毒的PVC食品保鲜膜。在长沙一些超市,生鲜区的小包装蔬菜、水果,以及肉类还有熟食大多采用PVC保鲜膜。长沙经销PVC保鲜膜的商店也不少。在长沙高桥大市场家电百货城七栋某店内,这里待售的PVC保鲜膜就有好几个品牌。...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电 长沙部分超市仍在使用有毒的PVC食品保鲜膜。在长沙一些超市,生鲜区的小包装蔬菜、水果,以及肉类还有熟食大多采用PVC保鲜膜

  长沙经销PVC保鲜膜的商店也不少。在长沙高桥大市场家电百货城七栋某店内,<这里待售的PVC保鲜膜就有好几个品牌。店老板称,订购保鲜膜的客户主要是一些超市老板。  

  “聚氯乙烯(PVC)其中含有氯,这是有毒的。”长沙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彭所长表示,根据国家食品、包装材料相关标准,PVC包装材料不能与食品直接接触。这种保鲜膜中的有害物质容易析出,随食物进入人体后,容易对人体呼吸道、消化道黏膜产生危害,长期接触可导致胃溃疡等疾病。

  据介绍,欧洲早在数年前就禁止使用PVC作为食品包装材料,日本也在2000年杜绝了PVC食品包装。目前,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和欧洲各国已全面禁止使用PVC包装材料。

  据湖南省包装产品质量授权检测站唐站长说,目前正在着手准备对超市保鲜膜质量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抽检。“根据部分超市送检情况来看,长沙未发现有加工PVC食品保鲜膜的企业,这边超市使用的PVC食品保鲜膜主要从广东佛山那边进的货。”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