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齐二药”假药事件

“齐二药“受害人索赔案补充开庭 索赔值降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摘要:由于“齐二药”系列民事索赔案的原告之一任贞朝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不幸去世,其继承人近日更改了诉讼请求。该案3月5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再次开庭,案件原告变更为任贞朝的父母和儿子,索赔金额由原本的600万元更改为119万元。2007年8月,任贞朝等11名“齐二药”假药案受害人向中山三院索赔系列案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开......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于“齐二药”系列民事索赔案的原告之一任贞朝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不幸去世,其继承人近日更改了诉讼请求。该案3月5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再次开庭,案件原告变更为任贞朝的父母和儿子,索赔金额由原本的600万元更改为119万元。

  任贞朝2006年4月因重症肝病入住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4月19日注射了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其后出现急性肾衰竭症状,中山三院为其施行了肝肾联合移植手术

  2007年8月,任贞朝等11名“齐二药”假药案受害人向中山三院索赔系列案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开庭,11名原告共索赔2000万元,其中任贞朝一人索赔600万元。

  原告代理律师陈北元称,任贞朝去世后,其继承人同意继续民事索赔诉讼,案件原告变更为任贞朝的法定继承人,即其60多岁的父母和8岁的儿子。原本索赔600万元,是考虑到任贞朝已基本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但其余生都要承受巨额后续医疗费用和家人抚养费的重担。由于支持原索赔金额的理由已不复存在,原告提出更改诉讼请求,向被告索要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损害赔偿等共119万元。

  [事件背景]

  2006年4月19日,中山三院按广东省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中心的规定,开始采用在药品采购中唯一中标的“齐二药”亮菌甲素注射液。随后不久,65名陆续使用该药品的患者部分出现了肾衰竭等严重症状,其中13名患者死亡。5月,“齐二药”亮菌甲素注射液被认定为假药,全国紧急查封。

相关新闻:齐二药事件唯一幸存者医治20个月 不治身亡 
         
调查称:仅十名患者与齐二药假药案有关 

(责任编辑:江大红)
作者: 2008-3-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