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齐二药”假药事件

齐二药案今宣判 五名被告严重失职承认指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摘要:今日,法院将宣判此案。由于本案5名被告的严重失职,导致该齐二药公司于2006年3月将假冒丙二醇辅料用于生产了批号为06030501的亮菌甲素注射液。5名被告人在庭审中都承认了公诉机关指控的基本事实,但也分别作出了自己的辩解。今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此案进行宣判。...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2007年8月8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齐二药”假药案,对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二药公司”)总经理尹家德,副总经理朱传华、郭兴平,化验室主任陈桂芬,药品采购员钮忠仁提起公诉。

  今日,法院将宣判此案。

  由于本案5名被告的严重失职,导致该齐二药公司于2006年3月将假冒丙二醇辅料用于生产了批号为06030501的亮菌甲素注射液。2006年4月,该批药品被位于广州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应用到患者的治疗中,导致15名患者出现急性肾衰竭或者神经系统损害等“二甘醇”中毒的症状,其中13人死亡、2人病情加重。

  5名被告人在庭审中都承认了公诉机关指控的基本事实,但也分别作出了自己的辩解。

  今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此案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江大红)
作者: 余亚莲 作者: 2008-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