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保农林部长称保境内禽流感危机“尚未解除”

来源:医药网
摘要:保加利亚农林部长尼哈特·卡比尔7日指出,由于南迁候鸟逐渐开始北归,保境内禽流感暴发的危机尚未解除。卡比尔说,保境内从2月中以后,没有再出现新的禽流感疫点,也未接到有关家禽和农场饲养禽类感染禽流感病毒而集体死亡的报告,但新一轮候鸟回迁潮近在眼前,各部门没有理由掉以轻心。针对曾经发现有感染H5N1型禽流感......

点击显示 收起

    保加利亚农林部长尼哈特·卡比尔7日指出,由于南迁候鸟逐渐开始北归,保境内流感暴发的危机尚未解除。

 

    卡比尔说,保境内从2月中以后,没有再出现新的禽流感疫点,也未接到有关家禽和农场饲养禽类感染禽流感病毒而集体死亡的报告,但新一轮候鸟回迁潮近在眼前,各部门没有理由掉以轻心。针对曾经发现有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天鹅的水域,保地区兽医和卫生部门将在水域解冻后,对相应湖泊、水库以及湿地进行全面和系统的消毒,相关资金和人员已经到位。

 

    保加利亚于2月11日首次宣布在该国西北部城市维丁附近发现1只天鹅死于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此后,欧盟实验室又证实该国黑海地区发现的另外4只天鹅也死于禽流感。

 

    去年10月中旬,保加利亚成立了禽流感全国总指挥部,负责指挥、协调禽流感防控工作。截至目前,保已先后发布了对罗马尼亚、土耳其、希腊、马其顿、克罗地亚、乌克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欧盟等国禽类产品的进口禁令。

 

(新华社)

作者: 2002-1-2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