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青海省全面捕杀禽流感疫区周边家禽

来源:医药网
摘要:14日从青海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治指挥部了解到,为防止禽流感疫情扩散,青海省再次采取紧急措施,对刚察县疫区周边范围的家禽全面捕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到目前为止,疫区周边的1万多只家禽全部捕杀完毕。青海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说,青海省刚察县境内候鸟死亡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后,青海省紧急调拨了......

点击显示 收起

  14日从青海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治指挥部了解到,为防止流感疫情扩散,青海省再次采取紧急措施,对刚察县疫区周边范围的家禽全面捕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到目前为止,疫区周边的1万多只家禽全部捕杀完毕。

  青海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说,青海省刚察县境内候鸟死亡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后,青海省紧急调拨了300万支疫苗,对疫区周围以及候鸟迁徙路线所经区域所有易感家禽进行紧急免疫。到目前,全省230多万只家禽接种免疫工作已经全面结束。

  这位负责人说,候鸟发生禽流感疫情在中国比较罕见,由于无法控制候鸟飞出疫区,捕杀措施主要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禽流感疫情向家禽和人类扩散。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