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越南家禽将接种禽流感疫苗

来源:医药网
摘要:越南29日宣布从8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为家禽接种禽流感疫苗。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局长裴光英说,从8月1日开始,北方南定省和南方前江省商业家禽养殖场和小型家庭农场将率先接种。两年内,接种计划逐渐推广到另外40个高危省份。他说,为实施接种计划,越南将从荷兰和中国进口首批2000万支疫苗。...

点击显示 收起

    越南29日宣布从8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为家禽接种流感疫苗。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局长裴光英说,从8月1日开始,北方南定省和南方前江省商业家禽养殖场和小型家庭农场将率先接种。两年内,接种计划逐渐推广到另外40个高危省份。

 

    他说,为实施接种计划,越南将从荷兰和中国进口首批2000万支疫苗。

 

    越南2003年底暴发禽流感,导致大约4500只家禽被宰杀。禽流感病毒同时感染人类,致使越南、泰国和柬埔寨分别死亡38人、12人和4人。

 

    裴光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良好准备是这一努力取得成功的关键。允许有害事情发生,我们将难以承受。如果接种没有受到密切监测,那么病毒有可能变种。”

 

    大多数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与接触感染家禽有关。但卫生专家担心,禽流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异,进而导致人与人之间传播更加容易。

 

    世界卫生组织说,来自中国香港、日本、英国和美国的专家上星期在越南视察,尚未发现禽流感病毒出现变异。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